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货车司机高速路上"斗气"酿车祸 造成4死3伤被判刑

2013-08-09 07:32:35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两辆货车横在高速路上,仅余一条紧急行车道通行,高速路上因此险象环生。

  惨烈

  货车占路引发追尾,

  皮卡车上四死三伤

  下车后,气愤不已的兄弟俩便和对方司机杜某理论,一番争执没有结果,眼见高速路上过往车辆众多,且都紧踩刹车冒着危险从紧急行车道驶过,兄弟俩担心危险,遂与杜某约定到前方服务区协商解决。然而,杜某的车刚刚起步十几米,速度还很慢,一辆皮卡车便从后方迅速驶来,重重撞进半挂车的尾部,车上7人中3人当场死亡,其中一名7岁的男孩,头部被挂掉。随后,司机王某经抢救无效死亡,乘车人尚某、李某、张某受伤。

  皮卡车内人员为河南省公路局三淅高速卢灵段路面标段项目部人员,其中两人为车内人员亲属。当天,7人乘车从灵宝出发前往郑州,不想路上遭遇车祸。

  事后,经道路交通事故认定,皮卡车司机王某承担此次事故的主要责任,而杜某承担此次事故的次要责任,伤亡人员的赔偿问题则另案处理。

  审理

  因自首情节,

  俩兄弟从轻被判一年半

  据办案法官介绍,事发后,看到这幕惨象的任某兄弟赶紧联系救援,并与三门峡市交警六大队民警取得联系,如实供述事实经过,积极配合调查。

  随后,公诉机关以过失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对任某兄弟俩提起公诉。庭审中,两人对所犯罪行供认不讳,也对自己的一时气盛酿成如此惨剧悔恨不已。

  近日,三门峡市陕县人民法院作出判决,分别判处任某兄弟俩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

  法院审理后认为,任某兄弟两人为解决车辆刮擦事宜,驾驶车辆在高速公路上追逐重型货车,并强行超车占道,将他人车辆逼停在超车道和行车道内,危害了公共交通安全。停车交涉后约定到前方服务区解决纠纷,说明两人对危害后果已经预见,但轻信能够避免,致使发生了四死三伤、两车受损的特大交通事故。

  两人逼停他人车辆于高速公路的行车道和超车道内的行为与特大交通事故的后果有一定的关联性,已构成过失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鉴于两人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属自首,遂依法减轻处罚。

  记者获悉,一审宣判后,两人没有上诉,公诉机关没有抗诉,目前该判决已生效。

[作者:房琳  编辑:袁连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