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刘庄万人挤公交 人大代表指挥交通称像"打仗"

2013-08-08 07:30:45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乘客正艰难地往公交上挤

  在郑州的北部,租住人口密集的区域不只是刘庄,还有陈寨、庙李,这些区域除在道路施工的特殊时期外,都没有出现“万人挤公交”的现象,刘庄有何特殊之处?郑州晚报记者张华 张玉东/文 周甬/图

  车多人更多,公交车进出站困难

  在花园路刘庄,前后有两个站牌,靠北的站牌有5条线路,主要停靠从刘庄北部来的公交线路,靠南的有10条线路,停靠的是直接从刘庄发出的线路,也是最拥挤的站点。每天早高峰,仅花园路刘庄就发车500多个班次,发车间隔为两分钟。

  30多岁的王鑫住在刘庄南200多米的高皇寨村,从周一到周五,他都要步行从高皇寨到刘庄乘车。其实在高皇寨附近,鹿港小镇站离他更近,他为啥舍近求远呢?

  “早上刘庄都拉满了,高皇寨挤不上去。”

  虽然步行一段距离,但是乘车就更有了保证,挤一挤就能坐上车,幸运的话还能有个座儿,像王鑫这样从高皇寨步行到刘庄乘车的乘客不在少数。

  黑压压的等车人潮,迅速抢占了机动车道。

  早上的刘庄站,成排的公交车一辆接一辆,公交二公司二车队队长孙尊说,发车间隔只有两分钟,但是由于道路被抢占,公交车的进出站速度缓慢,公交车周转速度慢。

[作者:记者 张华 张玉东/文 周甬/图  编辑:袁连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