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女子沉迷赌球输掉上百万元 父母卖房来还债

2013-06-05 10:02:00 来源: 东南网 
字号  

  她去赌博去诈骗,却要父母卖房来还债。近日,“啃老族”芳芳(化名)因犯诈骗罪获刑三年。

  可怜天下父母心,芳芳的父母已经年近七旬,为女儿掏光了毕生的积蓄,还要卖掉唯一的住房,四处租房度日。老人沦落至此,只因他们养了一个好赌的女儿。

  网络赌球输掉百万元

  芳芳在法庭受审时,泪流满面,多次忏悔说“我对不起父母”。但是,法官说,已经太晚了。

  她是厦门本地人,今年41岁了,没有工作,多年来一直靠年迈的父母供养着。

  实际上,芳芳的父母也并非有钱人,只是普通的退休老人,仅有一套很旧的小房子。

  芳芳不仅“啃老”,几年前她还迷上了网络赌球。在很短时间内,她就输掉了上百万元。她输掉的这些钱,大部分是从父母那里索要的。

  可悲的是,芳芳输掉两位老人毕生的积蓄后,不但不能悬崖勒马,反而“还想再赌一把大的”。于是,她想到了诈骗他人钱财。

  为筹赌资诈骗40万元

  2009年8月份,芳芳在菜市场买菜时,认识了卖海鲜的女老板晓灵(化名)。两人聊天时,芳芳听说晓灵打算给儿子购买一套婚房。

  于是,芳芳就想到了一个骗钱妙招。她骗晓灵说,“我有关系,能帮你买到安置房,很便宜的”。

  晓灵信以为真,就一直求芳芳帮忙解决房子问题。随后,芳芳先是伪造了一批虚假的购房材料,包括盖有“厦门海沧征地拆迁有限公司”、“海沧街道办事处”印章的收据和证明材料以及 《厦门市土地房屋权证》,然后又以“借钱招待朋友”、“购买安置房需要交钱”、“丈夫开车撞人需要赔钱”等理由多次向晓灵索钱,共近40万元。

  当晓灵半年后发现自己被骗时,“购房款”已被芳芳输光了。

  老父母卖房为女儿还债

  为了帮女儿弥补过错,两位老人卖掉了自己唯一的住房,用于为芳芳偿还诈骗的钱。由于房子又旧又小,卖房所得款项也不多,两位老人最终也只筹集了334400元,归还给受害人晓灵。由于受害人一共被骗走近40万元,扣除老人代还的钱,还差60600元。为此,去年年初,受害人报警,去年年底,芳芳被警方抓获。

  近日,思明区法院开庭审理了芳芳诈骗一案。庭审后,两位老人还向法官求情,他们说,为了帮女儿还清诈骗款,确实已经倾尽全部积蓄,也卖了房子,如今,只剩下60600元没还,希望法官能看在已经归还大部分款项的份上,从轻判决。

  最终,法院一审判决芳芳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4000元。此外,法官还要求她归还剩下的60600元诈骗款。 (海峡导报记者 陈捷 通讯员 思法)

[作者:李金磊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