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组图:以假乱真 艺术家木雕布料食材栩栩如生

2013-06-04 16:55:53 来源: 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看起来丝质柔滑的布料和美味可口的熟苹果,咬一口却坚若磐石、碎人牙齿,这些到底是什么东西呢?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31日报道,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艺术教授汤姆·埃克特(Tom Eckert)将木材雕刻、弯曲和压制成逼真的布料、玻璃、石头和水果的形状,并借助喷枪和画笔在木制半成品上喷涂水性漆涂料,最终形成这些极为逼真的超现实作品。

    埃克特教授的这一系列作品中,有看似美味诱人的苹果、完全仿真的木制纸牌和丝滑的布料、可以飘在水上的鹅卵石,甚至由柠檬、酒杯和水壶组成的生机勃勃的静物图也都是有木制品雕刻而成。据悉,埃克特教授对现实主义的好奇来自于童年时的一次汽车旅行。埃克特称,在一次的汽车旅行体验中,他感觉前方的高速公路又湿又滑,然而,事实上这一切却都仅仅是幻觉。这种奇妙的感觉让他萌生了雕刻逼真日常用品的想法。

    传统意义上,布料被广泛地用于遮盖或遮挡物体,这一点从广告到教堂仪式过程都有实践。布料遮盖的雕塑往往更令人回味,因为被覆盖的物体透露着一种神秘感。而现在,这种视觉欺骗恰好成了埃克特教授创作的基础,他雕刻了大量看起来如丝质般顺滑的“布料”,颇具视觉欺骗性。教授表示,他更喜欢用椴树木和菩提树木雕刻,因为这些木质易刻稳定。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