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洛阳重伤狗被“安乐死”后复活 奔跑20多里路回家

2013-06-04 07:41:18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刘医生表示,处理狗“尸体”的人,他已经联系不上了。

  对于洛阳市动物医院是否能够为动物实施“安乐死”的问题,洛阳市畜牧局副局长陈利民表示,从监管层面来说,目前还没有这方面的明确规定,不过借鉴其他城市的经验,动物“安乐死”必须征得主人的同意,并且签订明确的书面协议,避免事后出现纠纷。  

  动物安乐死,即无痛苦死亡,通常是指患有不治之症的病畜在危重濒死状态时,为了免除其躯体上的极端痛苦,在畜主的要求下,经兽医认可,用人为的方法使病畜在无痛苦情况下终结生命。在安乐死的诸多手段中,包括使用麻醉药品。要判断动物是否死亡,不仅要看动物呼吸是否停止,还要检查神经反射、肌肉松弛等状况。

  德国牧羊犬,原产德国。由于绝大多数被毛为黑灰色,或者腹部为灰白色,背部为黑灰色,所以俗称“黑背”。它的听觉灵敏,通常比人强16倍。行动时胆大凶猛,机警灵活,敏捷轻快,追踪衔物欲高,奔跑的速度可达每小时60公里。静态时安稳沉着,富有耐性,刚柔相济,依恋性强,易于训练。它聪慧、忠诚,与主人配合默契。被广泛用于军警方面,如缉毒、护卫、侦察等,是世界公认的最优秀的工作犬之一。

[作者:见习记者段伟朵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