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洛阳重伤狗被“安乐死”后复活 奔跑20多里路回家

2013-06-04 07:41:18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因为壮壮脖子上有伤,为了让它更舒服些,就没有拴链子,早知如此,宁可拴起来。”6月1日,刘师傅语气中充满惋惜,“已经走失快4天了,怕是‘凶多吉少’,越照顾越有感情,突然这么走失了,厂里很多职工心里都很难过。”

不过,6月2日下午,在家休息的刘师傅接到值班人员的电话:“壮壮”回来了!

“激动,高兴,老伴一听说狗回来了,专门给准备了几根大骨头。”昨日,记者看到,刘师傅拿出大骨头喂给“壮壮”,周围职工笑着说,它早上已经吃了7个馒头,出去“旅游”一圈,胃口大开。

 “壮壮”和老刘在一起

 “壮壮”颈部的伤势很重

     有一只名叫“壮壮”的狗,因为摔断腿住进了宠物医院,几天后医生通知主人狗狗治不好了,遂协商为其“安乐死”。然而,上午被“安乐死”的“壮壮”,中午却一身是伤独自回到12公里外的家里。此事在网上引发热议:“安乐死”的狗狗为什么会“复活”?宠物医院的医生是否应该承担责任?狗狗的伤情现在如何?近日,记者进行探访。

  奇怪:被“安乐死”的“壮壮”跑回了家

  昨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3岁的德国牧羊犬“壮壮”的家。它的家在洛阳市洛新工业园区一家企业的大门右边,是一个青砖砌成的狗窝。它静静地卧着,身上的伤口还没有好利索。看到“壮壮”,不少职工表示,这狗命大、忠心。

  6月1日下午,记者首次探访时,“壮壮”的窝里只放着两个盆,一个装清水,一个装面条,面条已经干透。

  “‘壮壮’4月28日摔伤,5月28日走失,它的饭谁也没动过,舍不得扔,总期待它还能回来。”58岁的刘永安是这家企业的司机,也是“壮壮”生病后的护理员。同事们都说,老刘对这条狗好得没话说。

  洛新工业园区有很多工厂,每家几乎都会养狗看门,“壮壮”就是其中一只。4月28日下午,“壮壮”在腾空跳跃时不慎摔伤了腿,由几名职工送到约12公里外的一家动物医院,托医生对“壮壮”进行照看、治疗。

  5月2日上午,办公室工作人员接到医生电话,说狗治不好了,由于正在放假,在请示厂领导后,该工作人员与医生协商,同意将“壮壮”“安乐死”。

  5日2日中午,门卫陈海祥见到应该已经“安乐死”的“壮壮”突然出现在厂门口。

  “原来以为有人送它回来,后来发现是自己回的,遍体鳞伤,瘦,一看见我还掉泪了。”陈师傅说,他赶紧给它弄了水和馍。“不知道一条从没有出过门的狗怎么能从20多里地外摸回来的!”

  “浑身上下至少7个撕裂伤口,像是被什么东西咬伤的。”刘永安说,下巴、咽喉、臀部、后腿等部位都是伤口,有的伤口已经化脓,咽喉处伤得很重,他一度以为“壮壮”不行了。“伤得那么重,还是坚持要回家,这狗忠心得叫人心疼!”

[作者:见习记者段伟朵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