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厦门今年将新增公办幼儿园学位4000个

2013-06-03 16:37:00 来源: 东南网 
字号  

    东南网6月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鲍娜 张向阳)从本月起,儿童及其家庭到居住地所在的社区,可以得到游戏、娱乐、教育、卫生、社会心理支持等一体化服务。据了解,市妇联已经投入30万元,为遍布岛内外的100个社区儿童之家增配课外活动设施。此外,厦门今年还将新增公办幼儿园学位4000个。

    厦门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在六一前,公布了今年要为儿童办的实事、好事。

    新增公办幼儿园学位4000个

    今年,厦门市将投入7亿元,新增学位1.5万个。其中,中小学项目有34个,将新增公办小学和初中的义务教育学位1.1万个;新建18所公办幼儿园,新增公办幼儿园学位4000个。投入3.2亿元,建设六个区的青少年校外体育活动中心。据介绍,思明区已经建成开放使用,同安区、翔安区、集美区青少年校外体育活动中心处于室内外装修和器材采购阶段,海沧区和湖里区青少年校外体育活动中心正在建设中,预计2014年竣工。

    为福利院儿童建“空中花园”

    在保障残疾儿童的健康成长中,今年厦门还将投入450.8万元,补助自闭症、智力残疾、听力残疾、肢体残疾儿童康复训练;在全市6个区,抽取8个街道(镇)开展5岁以下儿童生长迟缓及贫血监测项目,以分析厦门市5岁以下儿童生长迟缓、贫血的相关因素,提出适宜有效的干预措施。

    今年还将投入38万元慰问全市贫困儿童、优秀春蕾女童及边远学校中小学生;投入建设资金60多万元,为厦门市儿童福利院的儿童新建面积达1000多平方米、具备休闲和娱乐功能的“空中花园”。此外,厦门市还建立了移动厦门少图阅读平台,提供近百万种数字资源在线免费阅读,全市少年儿童可凭少图借书证号登录http://m.xmst.org,通过iPad、手机等移动终端进行免费阅读;也可以通过网站(www.xmst.org)在线阅读所有数字资源。

[作者:张玉玺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