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世界华裔杰出青年华夏行”浙江宁波站闭幕

2013-06-03 14:31:00 来源: 宁波日报 
字号  

  由国务院侨办、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举办的第九届“世界华裔杰出青年华夏行——宁波站”活动昨日(6月日)在甬(浙江省宁波市)闭幕。昨晚,市政府举行欢送会,向世界华裔杰出青年发出邀请,欢迎他们常来宁波,关心支持参与宁波发展。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卢子跃在会上致辞。副市长洪嘉祥主持欢送会,省侨办党组书记王文娟、省青联主席苗伟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谟敦、市政协副主席范谊和市政府秘书长王建社参加欢送会。

  卢子跃在致辞中说,青年是世界的希望,青年才俊是世界的希望之星,华裔青年才俊则是我们建设中国、推动中国对外开放、参与国际交流合作的希望之星、未来之明星。在海外的百万“宁波帮”是宁波亮丽的名片,是建设宁波、发展宁波的重要力量。像包玉刚、邵逸夫等著名的“宁波帮”人士,也是曾经的青年才俊,他们不仅享誉海内外,而且在家乡树起了丰碑,是家乡人民世代传颂的骄傲。

  卢子跃说,当前,我们国家正在为实现民富国强的美好“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宁波提出了在2016年实现“两个基本”、建设“四好示范区”的奋斗目标。希望华裔杰出青年多关注祖(籍)国、关注浙江、关注宁波,常来走走看看,无论是寻根问祖、投资考察,还是旅游度假,开放文明的宁波、热情好客的宁波人民,都欢迎大家。

  5月31日至6月2日,来自33个国家和地区的89名华裔杰出青年考察了奉化溪口、天一阁、梅山保税港区,参观了宁波帮博物馆,并参加了“华裔青年与宁波各界青年交流联谊活动”等。(吴向正)

[作者:王盼盼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