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金水东路明年变身海棠大道 龙湖湖心岛绿树成荫

2013-05-17 10:25:14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远方客人乘游艇游览 CBD如意湖畔旖旎风光。

中原网讯(记者 裴蕾 马燕实习生 王治/文 马健/图)

“水域靓城”,早已成为郑东新区的代名词。

湖水碧波荡漾,白鹭翩跹嬉戏……明媚的阳光下,美丽的龙湖已经芳容初现。

5月14日上午10时许,在附近工作的市民王先生和3个朋友一起在龙湖边漫步。

“真没想到,短短时间这里就形成了这样一个人工湖泊,我觉得和杭州西湖的美丽很相似,是一种很宁静的美丽,而且也能改善附近的生态气候,我觉得太好了。”王先生告诉记者。

站在龙湖岸边,河南省水利勘测有限公司项目设计总代表魏珂介绍说,龙湖工程是以农业灌溉为主,兼顾城市生态用水,是集农田水利、景观生态水利、旅游、休闲、城市防洪、水资源综合利用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水利工程。随着这个项目的实施,可以扩大灌区面积,改善局部气候,优化郑东新区景观生态格局,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十分显著。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引水工程和龙湖调蓄池工程。调蓄池总库容2680万方,建成后水域面积约5.6平方公里,正常蓄水位85.5米,平均水深4.5米,最大水深7米。

[作者:记者 裴蕾 马燕实习生 王治/文 马健/图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