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社会

湖北大一男生14岁起摆地摊挣钱 4年资产过千万

2013-05-16 17:11:10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新闻摘要】

    4年多时间,罗敬宇与合伙人入股创办了4家公司,分别占股份40%、25%、50%、40%,还开了8个实体店、3家网店。他的合伙人之一、武汉融艺100美术培训学校校长田凯杰说:“小罗不仅是我们学校的股东,还担任副校长,这个小伙子很有闯劲。”

    昨日,在位于湖大的文化用品店里,他拿出去年的销售单——目前经营的画材与乐器有1600种,流水账有1300多万元,一年赚了几百万。

    不过,这位19岁的千万富翁生活很低调——用的是价格499元的手机,从不玩网游,穿的衣服都是从自己的服装店里选的便宜货。他说:“赚钱不容易,要花到点子上才值得。”

    初三开始独自摆地摊挣钱,卖孔明灯两天获利5000多元;高二筹借12万元租门面开服装店,不到半年就倒闭,亏光了积蓄;高三一边准备高考一边经营画材店,生意走上正轨……如今,年仅19岁的罗敬宇,走过了4年大起大落的创业历程,已经是4家公司的主要股东,坐拥8个实体店、3家网店,资产过千万。

    这个年纪轻轻的富翁还有另外一个身份——湖北大学艺术学院视觉传达专业大一学生。昨日,记者采访了这个大学生老板。

    起步

    初三少年独自摆摊

    罗敬宇是十堰人,父亲下海经商,母亲在一所小学工作,并非豪门子弟。“爸妈从小教育我要独立,想要什么都要靠自己争取,有时想要点生活费都得做家务‘挣’。”罗敬宇说,受这种教育影响,他从小就有创业的梦想,“我想成为马云、俞敏洪那样的创业名流,想干点事业。”

    初三那年,他在广场散步时,发现很多人放孔明灯,赚钱的想法从此萌生。“我一个人到一家批发市场进货,然后摆地摊,2元一个进货,8元一个出售,一个晚上卖了十几个,又累又不挣钱。”罗敬宇感叹道。

    后来他学会从网上进货,每个进价才5毛钱,发动全班同学帮忙卖,卖价5元,每卖出一个给同学提成2元,自己挣2.5元,仅两天他就赚了5000多元。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