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实拍巩义生态廊道 沿黄快速通道巩义段已完成拆迁

2013-05-13 19:04:13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巩义生态廊道一角

巩义站街镇庐苑社区

巩义生态廊道

中原网讯(中原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涂拓航)初夏的巩义,天空碧蓝如洗,高速道路两边绿树成荫,产业集聚区的各个项目建设现场机器轰鸣,整个城市都在为转型升级而加速推进。

5月13日上午,中原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走进巩义,沿着生态廊道、沿黄快速通道驱车而行,了解新型城镇化路网建设情况,并走进新型农村社区,感受农民安居乐业的新生活,理清巩义建设郑州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发展脉络。

■城市路网让出行更通畅

从巩义下高速,唐代建筑风格的杜甫故里宣告了巩义这座城市所蕴含的古老背景和名人效应。如今,杜甫故里东边的S314沿黄快速通道,让这片土地上的杜甫“后人”开始展望现代道路的快捷。

“路还没有铺,但我们开始合计以后买辆车,以后到郑州去做买卖了!”在巩义市河洛镇,看着紧张清理路面的工人们,渔民李红玲一边向市民兜售野生鲤鱼,一边高兴地告诉记者。

河洛镇处于黄河与伊洛河交汇处,生态资源丰富,水域面积超过12000亩,长期以来,如何让郑州共享这片“生态资源”换取经济效益一直困扰着当地党委政府。

去年,起点位于中牟县狼城岗镇后史庄,终点位于巩义与偃师交界处,路线全长128公里的S314沿黄快速通道纳入郑州市交通总体规划,成为全市重点推进的10条市域快速通道中的一条,这也使得郑州市北部交通形象为之一新,巩义市与中牟县、荥阳市得连接更为紧密。

目前,全长26.2公里,计划总投资8.5亿元的S314沿黄快速通道巩义段,拆迁任务基本完成,路面清表已经全面展开。

据了解,巩义市把“五横四纵”作为今后一个时期道路建设的战略布局,全面提高路网水平,着力构建符合郑州西部区域性中心城市发展要求的路网体系。“五横”即中原路西延快速通道巩义段、S314沿黄快速通道、连霍高速、G310国道改线工程、南部山区旅游通道。“四纵”即连接连霍高速到G207一级公路、焦桐高速巩义段、S237温县至登封、升级改造杨涉路连接连霍高速至巩登旅游通道。

从巩义市提供的数据来看,今年,巩义市将开工建设2条快速通道、3条干线公路、2条新市镇道路、2条旅游通道和14个新型社区道路项目,计划总投资32.8亿元。随着这些道路工程项目的相继开工建设,对于巩义构建“五横四纵”的大交通格局,促进旅游头开发,方便市民群众出行将起到积极作用。

[作者:中原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涂拓航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