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集

组图:实拍泰国儿童拳击手血腥搏斗场 无最低年龄限制

2013-05-15 14:50:24 来源: 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某个星期三的9点,摄影师Sandra Hoyn进入一个曼谷以南200公里处的一个拳击竞技场。场内嘈杂混乱,最引人瞩目的是一群儿童拳击手,他们看起来不过8、9岁的样子,却跟着鼓点疯狂战斗。

    第五轮搏斗结束时,有人把钞票塞进获胜儿童的双唇,而输了的孩子则浑身是血,被人抬出拳击场,丢在角落里。旁边,烟蒂堆积成山,男人们围着庄家,挥舞着钞票进行新一轮的下注,这在泰国其实是被禁止的,但无人理会,赌注之高,可让许多人在一夜之间倾家荡产。

    这样的拳击斗争在泰国是家常便饭。泰国拳击是世界上最残酷、最暴力的武术之一,参与者通常会受重伤。除了脚踢拳抡,这种特殊的比赛还有一个特点,就是要用到肘部和膝盖。拳击手往往要遭受骨折、脑震荡或是其他严重的外伤。

    残忍如斯,泰国拳击行业却还承载着拳击手深沉的期翼,他们渴望通过拳击摆脱贫穷。为了取悦游客或是赢得当地人的赌注,许多儿童也加入战斗,这在拳击手并没有最低年龄限制的泰国已是寻常。为了一点微薄的收入,孩子们常常达到身体和精神的极限。只有极少数的拳击手能成为众人崇拜的拳击冠军并借此发财。通常,泰国拳击手到了25岁就得退休,从此结束拳击生涯。(实习编译:余艳艳审稿:郭文静)

[作者:  编辑:刘丽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