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社会

女工谈临时夫妻生理需求成托词 淫乱环境下或把持不住

2013-05-14 19:08:49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新闻摘要】

    对临时夫妻的现状,一位温州网友深有感触。“前两天和一位朋友聊天时,她说他们厂有近六万人,她是一个人在那里打工,晚上想去厂区转转,但到处都能看到接吻的!而且她还告诉我,在这样的环境下,时间长了,她真的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把握得住。”

    杭州网友“偶像”则讲得更为直白:“为了生活异地打工,常年独身,这不是寂寞是人的正常需求。如果长期没有会出问题,同情他们被生活所迫。”

    昨天,本报《临时夫妻现状调查》稿件见报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巨大的反响,有人赞同,有人谴责,也有人站在理性的角度上分析了其中利弊,并提出了很多具有针对性的建议。

    记者梳理了各位热心读者通过网络和电话反馈的看法,希望通过集合大众的智慧,让尴尬存在的“临时夫妻”多一种破解良策。记者郑振国

    两封读者来信

    看了关于“临时夫妻”的调查报道后,众多热心读者发邮件给本报,谈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在此,记者选取了两位读者的来信(内容略有删减)。

    随着社会的发展与变革,随着时代的进步与文明程度的提高,正常的成人对性的渴望与人的一日三餐同样不可或缺。所谓温饱思淫欲,人不可能生活在真空里,尤其是现代社会,人需要人的关爱,除了关心还应关“性”。

    曾几何时,人们谈“性”色变。如今社会开放了,一些乌七八糟的事情也在屡屡上演。出现临时夫妻现象,这既有社会因素,也有当事人自身原因。究其原委,生活压力、各种诱惑再或加上夫妻分居等,或有的人如走“正常程序”未必能讨上老婆,要么就是人品实在太坏(应该还是少数的吧)。

    所以,社会各有关方面应当对这些社会边缘人更加关注,或给予一些时间、空间以及金钱上的补助,有条件的企业可以让夫妻双方同在一个城市里求职或给予一定的生活空间或建立相对规范的休假(比如探亲)制度,还有要多关心单身大龄者的生活并创造一定的业余生活条件等,总之以人性化的管理比单纯的缺乏人情味的压制要文明与理性得多了。充满阳光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