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水立方杯”华裔青少年中文歌赛纽约选拔赛启动

2013-05-10 14:18: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北京同乡会日前宣布将于6月9日在法拉盛购物中心举行2013年“水立方杯”海外华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选拔赛,凡年满14至22岁、定居外国的中国华侨和美籍华人都可报名。大赛由中国国务院侨办、北京市政府和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共同主办,选拔赛在海外20个城市同时展开,选出40个选手到北京参加复赛和总决赛。

  纽约选拔赛从当天上午9时开始,获得特等奖和一等奖的选手将被推荐到北京参加复赛。全球总决赛将于7月在北京举行。获奖者将于北京奥运会五周年纪念日8月8日,参加在北京水立方举行的盛大颁奖典礼和文艺晚会,和众多艺术家同台表演。

  在过去举行的两届比赛中,纽约送出的选手都获得了不俗的成绩。2011年黄一和张冬妮分获金奖和银奖。2012年,蓝天获得铜奖。

[作者:范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