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IPO传闻又起 大盘再闪腰

2013-05-10 10:22:00 来源: 今日早报 
字号  

  

  昨天,沪深股市双双出现了震荡调整,投资者最关心的问题是行情会就此告一段落,还是会继续震荡上行。昨天,钱哥理财共有浙商证券分析师朱雍利、宏源证券分析师李青、方正证券投资顾问王恩泽、深圳弘祥投资谢昌国四位专家和网友们一起互动,解答疑问。他们的观点是:行情震荡后,还会继续上行,市场的最大投资机会仍在中小盘股。

  短期行情将调整

  结构性行情还会继续

  在连涨了4个交易日后,昨天沪指下跌0.59%,深成指下跌0.27%,只有创业板指数仍上涨1.23%。

  行情的下跌,也让投资者很担心行情未来的走势。早上10点,网友“1994年的夏”就向钱哥理财的专家提问:股民最迷惑的是股市在底部时,会想办法让你割肉后踏空,在顶部则会想办法让你追涨而被套。在这样的情况下我很想问问老师,我们该怎样理性看待今天的调整?

  网友“雪狼乐毅”更是被吓坏了:大盘今天为何跌成这样?要不要跑路?

  在互动跟贴中,网友“温室通风”、“背部接口”、“小亮树下”、“全全2010”不约而同地问,A股的“追梦”行情还能持续吗?

  方正证券杭州南山路营业部投资顾问王恩泽给投资者吃了一颗定心丸,他表示,短期行情反复的概率很大,但行情长期还会走好。

  前期中小盘个股热火朝天的行情,也吸引了很多新手入场。网友“禾Duo”就是今年开户的新股民,他昨天问分析师应如何选取合适的时机进入股市。

  王恩泽回答得很仔细,他表示,进入股市的时机现在就挺好呀。新手要做的事情很多,投资是件非常花精力的事情,不是表面看来那么容易,今年就是关注城镇化、天然气和环保三个主题。

  IPO开闸不可怕

  机会仍在小盘股

  IPO有可能近期开闸的传闻,也是导致昨天行情大跌的重要因素。有消息称,目前已经有两家拟IPO企业接到了监管层的封卷通知,这意味着这两家企业已经顺利通过了财务检查,下一步则是等待批文下放。这也意味着两家公司可择日上市,而IPO也将开闸。

  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程定华在近期发布的策略报告表示,四季度之前A股是鸡肋行情,IPO重启后,会造成市场结构的转换,小股票会下跌,但大股票并无影响。

  对于目前权重股和中小盘股跷跷板走势,网友“加非猫爱炒股”问:几位老师,今天这一跌算是2161点起来的反弹结束了么?个人更觉得像是创业板涨多了,而蓝筹不涨,导致出现大幅震荡。想听听你们的看法。

  浙商证券分析师朱雍利回答得很巧妙:现在的市场,权重股没有超级低估,吸引力不够,另外经济数据已经逐步证明弱复苏背景下估值大幅反弹的基础不存在。小盘股估值泡沫泛滥。事实上A股新兴产业已经开始了市梦率之旅,这也是资金博弈的结果。当两者产生不了足够的安全边际之时,反弹空间不大。他认为,目前中小板和创业板个股的强势,不排除是资金故意趁IPO重启前拉高空间的做法。

  私募人士深圳弘祥投资谢昌国表示,A股市场历来都喜欢小盘+题材,持续性比蓝筹要好,接下来的机会仍在业绩持续增长的中小盘个股。

  宏源证券李青也表示,今年的创业板指数有点类似2009年、2010年的中小板指数走势,当时沪指反弹半山腰而中小板创新高,虽然震荡步调会有趋同,但涨跌幅度不可同日而语。目前,沪指是中期调整格局,创业板和中小板是中期上升格局,投资者应该关注和参与中小盘个股。 □金百临咨询

[作者:黄政平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