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花园路刘庄早高峰堵成一锅粥 9条公交线路受阻

2013-05-09 06:18:26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记者观察

不到100米长的路边,十几条公交线路密集在一起

郑州晚报记者看到,在花园路刘庄路口,520路、K6路、32路、90路、62路、131路、127路、K811路、9路、B11路、909路、156路、B20路等十几条公交线路的公交站牌集中在不到100米长的路边,有时靠站公交车辆太多,两公交并排一停,便将花园路占去一大半。

花园路刘庄对面是邵庄,两个城中村大门相对,中间穿过花园路设立有一个红绿灯,行人车辆穿行频繁。在路东边,还有公交公司的一个停车场,因为路口行人较多,导致进出的公交车横穿花园路时十分缓慢。

一辆B20路公交车从路东公交停车场横穿花园路时是绿灯,因为很多行人非机动车来回穿梭,结果已经变红灯了公交车还横在路中没过来,又将南北向的车辆给堵住了!以致形成恶性循环,越堵越严重!

民警建议

建公交港湾、人行天桥缓解人流拥堵

“这地方太堵了,邵庄刘庄两个村居住着大量外来人口,十几条公交线路密集在一起,每天清晨大量等公交进市区的上班簇为了能早点挤上公交,提前站在马路快车道上,导致公交只能往马路中间停靠,也是造成拥堵的原因之一。”在附近巡逻的民警说。

民警建议:将花园路刘庄公交站牌集中的地方向两边绿化带内拓宽,设立专门的公交港湾。再就是将密集的公交站牌向南北各分散拉伸200米左右。在刘庄与邵庄之间修建一座跨越花园路的人行天桥,不让行人非机动车穿越花园路也能从一定程度上缓解交通拥堵压力。

 

[作者:记者 冉小平 周甬 张华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