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花园路刘庄早高峰堵成一锅粥 9条公交线路受阻

2013-05-09 06:18:26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讲述

住在刘庄的小袁说

“这是我春节后遇到最堵的一次”

刘庄、邵庄、高皇寨、陈寨和关虎屯等城中村一直是人口密集地带,这里居住着大量刚毕业的大学生和来郑务工人员。

袁一帆去年5月份来到郑州工作,当时有联系的一些同学都在刘庄一带租房,她也选择加入其中。

袁一帆租的同样是标准间,每月房租260元。要是遇上不堵车,她每天上班半小时多就能赶到公司,如果遇上了堵车,堵上一个小时都很难说。

在刘庄住久了,慢慢习惯了这里。袁一帆说,刘庄一带生活比较便利,买东西较为方便,再换一个地方短时间内很难适应;现在年轻人工作强度大,平时很少有时间去考虑换房子,毕竟找房子也是一件头疼的事。

昨天刘庄公交站台拥堵的场面把袁一帆吓住了,“这是春节过后目睹最堵的一次”,人山人海,满眼望去都是撑起来的雨伞。

居民分析

刘庄一带公交拥堵还有季节性差异

长期在这一带坐公交,袁一帆也总结出了这一带车辆拥堵的规律:

夏季和秋季比冬季、初春更容易堵。冬天、初春天冷,一些人放弃骑电动车改坐公交,乘客可能多了,但电动车占用非机动车道的少了,道路相对来说更加畅通。

下雨天比晴天更容易堵。下雨天到处都是撑伞的人,占用了较大空间。昨天早上从刘庄到鹿港小镇,马路中间就剩一个车道,公交车勉强能过,道路拥堵严重,公交车行驶速度较慢,出车也就相对来说没晴天频率高。

[作者:记者 冉小平 周甬 张华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