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俩老人计划88天骑游欧洲 6月出发路线图曝光

2013-05-08 06:40:04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本报关于王炎孝的报道

比利时骑友:期待郑州骑友的到来

被拒签后,王炎孝十分沮丧,把事情告诉了欧洲网友。

2013年3月10日,比利时网友卢克给他寄来了一封正式的邀请函。

卢克是比利时自行车运动协会理事。他邀请王炎孝和高玉亭今年6月至9月到欧洲会见比利时的骑友。

卢克说:“我们将非常愿意在家里接待你们。比利时的骑游者将期待你们的到来。”

接到信后,王炎孝决定改由到比利时使馆签证。

昨天,拿着签证的王炎孝兴奋不已:“有志者,事竟成啊。”

88天骑游欧洲

“我咨询了全国骑协,我和老高,算是中国人首次以环保骑行方式游欧洲的第一批人。”王炎孝说,也希望对骑行有兴趣的人士和企业参加进来。

王炎孝说,他们将在今年6月11日,从北京坐飞机直达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经卢森堡、法国、瑞士、意大利、梵蒂冈、奥地利、匈牙利、捷克、德国、丹麦、瑞典、挪威、荷兰、比利时、北京。返回时间为9月6日,全程88天。

王炎孝说,他们还要准备两面国旗,还有一面宣传低碳出行、绿色环保的彩旗,“我要把国旗插上巴黎的艾弗尔铁塔”!

郑州晚报将全程跟踪报道此次欧洲骑行。

[作者:首席记者 徐富盈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