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多项交通工程将密集开工 花园路金水路限行引热议

2013-05-08 06:33:38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专家 非常时期可以单双号限行

河南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一位从事交通工程研究的专家认为,在城市大面积施工,道路资源急剧缩减的特殊情况下,作为非常时期的应急措施,单双号限行在北京、上海、成都等城市已有先例,且达到了预期效果。但是按单双号出行不能作为长期缓堵措施,这里涉及车辆使用权的问题,如长期限行,车辆每年一半时间闲置,那么,在车主购车时缴纳的各项税费是否也应减半。

专家表示,一旦实施单双号限行,最重要的是要做好配套措施,比如改进管理方法,提高路口通行效率、大面积调整单向行驶路线,出租车、公交车服务的配套升级等。

征集

除了限行,您还有啥解堵“良方”

开通公交专用道,错峰出行、单双号限行……如何减轻未来几个月市内密集施工带来的拥堵“阵痛”,说出您的解堵良方,或许您的灵光一现,就是郑州的解堵“金点子”!

三种方式参与意见征集:

1.通过微博@郑州晚报或者私信本报官方微博。

2.拨打郑州晚报新闻热线96678。

3.发送电子邮件至:wanbaowsj@126.com。

[作者:记者 吴淑娟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