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非制造业PMI环比回落 投资拉动经济的作用明显

2013-05-04 02:12:00 来源: 北京晨报 
字号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昨日发布的4月份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PMI)虽然环比有所回落,但仍保持在54.5%的较高水平,显示中国非制造业经济依然保持平稳增长态势。

  数据显示,投资对经济的持续拉动作用进一步显现。4月份,建筑业活动继续向好发展。其中,建筑业商务活动指数为62.4%,连续两个月运行在60%以上。新订单指数连续两个月环比回升,达到55.0%。特别是新出口订单指数,已达到59.2%,连续五个月环比回升,意味着海外基建工程需求持续复苏。业务活动预期指数再次创出去年2月以来的新高,达到70.1%。综合建筑业数据的变化,可以发现,投资对今年经济的持续拉动作用进一步显现。

  4月份房地产业的商务活动指数为51.6%,环比回落7.0个百分点;新订单指数50.4%,环比回落7.2个百分点;业务活动预期指数回落至60%以下。房地产业的行业活动结束了阶段性回升,整体步入常态发展阶段。(记者 孙春祥)

 

[作者:吉翔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