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清华教授施一公——墙内开花墙外香

2013-05-03 17:11: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其实,对于年轻人来说,最痛苦的不是你学什么专业,而是好不容易毕业了,却找不到好工作;找到好工作了,却因为年龄不能落户;能落户了,却买不起房;能在美国买房了,却还是被歧视;终于在美国当上院士了,却被中科院给拒了。今天我们的大红人,就是这位青年人的优质偶像,“墙内开花墙外香”的施一公。

  施一公,1989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生物系,1990年赴美深造,1995年获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分子生物物理学博士,任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终身教授。2008年回国工作。4月30日,美国科学院发布消息,清华大学教授施一公当选美国科学院外籍院士;此前的25日,他还当选美国人文与科学学院外籍院士。但是,2011年12月施一公曾落选中科院院士,此事随即引起争论。中国怎么样选院士、核心标准是什么、程序是否公正,成为了关注的焦点。

[作者:姜山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