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河南保送生名单公示 四所中学瓜分清华北大名额

2013-05-03 10:25:00 来源: 大河网 
字号  

  昨日,省招办公示了今年普通高校拟录取的保送生名单,我省共有503名优秀学生拟被保送至55所大学,其中有望直升清华、北大的有59人(清华44人,北大15人),而这59名学生,绝大多数来自郑州外国语学校、郑州一中、省实验中学和开封高中。

  其他接收我省保送生数量较多的高校有:浙江大学58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34人、武汉大学26人、复旦大学20人、上海交通大学30人、北京外国语大学16人。详细信息可登录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http://www.heao.com.cn进行查询。如有异议,可拨打0371-68101517反映。

  明年,教育部将实行新的保送政策。届时,获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奥赛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奖的学生,参加高考加10分,不再具备保送资格;获省赛区一等奖的学生,不再保送和加分。在今年的保送名单中,我省共有近200名奥赛优异者赶上了“奥赛保送末班车”。

  另悉,我省的河南工业大学、河南师范大学和河南科技大学三所院校昨日公布了今年的招生计划。河南工业大学在全国计划招收本科新生7090人,其中面向我省招生4630人;河南师范大学今年本专科招生计划总数为8260人(不含少数民族预科生),其中本科计划7940人(省外719人,省内7221人);河南科技大学今年招生总计划为9871人,本专科在河南省计划招生7121人。(大河报 记者 王灿 实习生 王慧玲 刘艳艳)

[作者:王永吉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