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郑州一居民楼发生天然气爆炸 邻居疑为自杀事故

2013-05-02 08:25:00 来源: 郑州晚报 
字号  

发生爆炸的18层楼整个窗户被损坏

  4月29日凌晨3点左右,长假的第一天,当大家还在睡梦中,金水路聚源路口西南角的中凯华府3号楼18楼发生一起天然气爆炸事故,一名女子受伤。

  落下的窗棂砸坏了多辆汽车

  4月29日上午9点左右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18楼几扇窗户黑黢黢的,连窗棂都没有,完全被炸空了,16、17楼的部分窗户也被破坏,楼下设有警戒线,线外围满了市民,不时有民警跨过警戒线进入楼栋内。

  楼下地面上多处可见散落的玻璃碎片,楼前两三辆汽车被掉下来的窗棂给砸坏了。记者发现楼后受损车辆更多,一辆轿车的挡风玻璃被砸了一个洞,另一辆越野车引擎盖和叶子板都被砸翘了起来。

  记者顺着楼梯上去,不时见到有居民带着被子往下走,楼道里也有玻璃碎片。在18楼口记者看到电梯被炸得变形,停止运行,停在楼道口的电动车直接倒在地上,楼梯口的一扇门被炸倒在地,17楼楼梯处的窗户朝外斜挂着。

  此外,强大的冲击波还将17楼天花板上的部分吊顶震落了,屋顶还在漏水。

  爆炸后住户互相扶持逃命

  家住4楼的刘先生说,凌晨3点多听到“咚”的一声,当时整栋楼像被震了一下,起床打开窗户一看,下面白乎乎一片,随后下楼看到部分窗户都碎了。他又返回楼内,在5楼将一名女子扛了下来,送到急救车上,之后又把一名老人扶了下来。随后他看到有八九辆消防车赶到现场扑火。

  住户王先生介绍,发生爆炸的房间是1811室,他住在正对面。事发后房屋的隔离墙全都倒塌了。他闻到一股烧焦的味道,赶紧穿上衣服往外跑。出门看到一女子半坐在对面的床上,像傻了似的,声音微弱地喊着“救命、救命”,屋里正在起火,他赶紧跑过去,当时电梯停止运行,他背着她从楼梯道往下跑。

  住在1811室旁边的一名中年男子差点被炸塌的墙体砸中丢了命。事发时这名男子在床上睡觉,爆炸的冲击力将墙体推倒,所幸他床旁边的衣柜没倒,墙体倒在了衣柜上没砸到他。

  事发后到过现场的一目击者称,1811室本来是44平方米的小户型,发生燃气爆炸后,周边墙体炸塌了,变成了300平方米左右的大户型,300平方米的地方一片狼藉,东西全被炸没了。

  涉事女子被烧伤,仍在ICU接受治疗

  邻居介绍,1811室是一名租房户在住,事发后一女子被烧伤,被好心的邻居背下楼,当即送往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治疗。

  这名女子姓翟,25岁,巩义人,已婚,育有一女。她来郑州约5年了,靠做小生意谋生。

  昨日上午记者从医院了解到,翟某当晚被送进医院后,一直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

  她父亲翟先生说,他前天赶到了医院,女儿两条大腿以下部位、两条胳膊和脸部都被烧伤。说话也很不清楚,嘴都张不开了。

  记者向他了解翟女士丈夫的相关信息时,翟先生未作回应,只称来医院后没有见到他人。

  事发前屋内发生激烈争吵

  据知情人士介绍,当时大部分人都已入睡,有邻居听到发生天然气爆炸的1811房间里有人争吵,一男一女,声音很大。有邻居听到“你要走我就去死”的话语。

  随后不久,听到房门猛烈关上,猜测男子下楼了。过了约20分钟,屋里突然发生爆炸。

  邻居推测可能是一起燃气自杀事故。男子走后,女子打开燃气阀门引起燃气泄露,点火引发了爆炸。

  郑东新区管委会通报,天然气爆炸事故造成1人烧伤,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救治。爆炸还造成了3号楼十余户房屋和楼下部分车辆不同程度受损。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事发后中凯华府3号楼暂停供水、供电和供气。17、18楼的住户被要求离开房屋外出暂住,电梯也暂停使用。

  昨日记者致电中凯华府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称目前水、电已经恢复供应。(记者 冉小平/文)

[作者:王永吉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