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NBA球星科林斯承认同性恋 奥巴马表达支持(图)

2013-05-01 09:39:00 来源: 广州日报 
字号  

  NBA老将杰森·科林斯日前为著名体育杂志《体育画报》撰文,郑重地宣布自己是一名同性恋者,这是北美职业体育历史上第一次有现役运动员公开承认自己是同性恋者。媒体评论认为科林斯“出柜”为职业体育的同性恋者和整个社会“开创了一个崭新的时代”。

  本专题撰文:本报记者 许蓓

  98号球衣暗示性取向

  科林斯的文章开篇写道:“我是一名34岁的NBA中锋,我是黑人,我是同性恋者。”

  “我并不打算成为北美职业体育史上第一个在现役期间公开承认自己是同性恋的运动员,但因为我就是(同性恋者)。我希望我不是那个在教室里举手说‘我与众不同’的不懂事的孩子,但没人这么做过,这也是我要举手(承认自己与众不同)的原因。”科林斯写道,“我发现自己的性取向开始于我的家乡——洛杉矶,我在认识自己的过程中还拿到了两座高中州冠军。”

  科林斯生于1978年,他在2001年被火箭选中,此后还效力过篮网、灰熊、森林狼、老鹰,本赛季他在凯尔特人和奇才打过球。科林斯在文中表示,他的一位大学同学曾试图说服他出柜,但他等到了2013年,因为现在社会的风气更自由和包容,“我在凯尔特人和奇才都穿着98号球衣,这就是一个小小的暗示,因为这个数字对于同性恋群体有很重要的意义,针对同性恋的最臭名昭著的犯罪发生在1998年,当时怀俄明大学的学生马修·谢帕德被绑架,他被敌对同性恋的人折磨致死。”科林斯说。

  科林斯之举获美国各界支持

  据美联社的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与其夫人都表达了对科林斯的支持,白宫发言人杰伊·卡尼称科林斯此举非常“勇敢”,前美国总统克林顿在个人网站上写道:“对于职业体育和同性恋者来说,科林斯今天的公告意味着一个重要的时刻,这是一位好人的坦率宣言。跟我们所有人一样他想成为本来的自己,做好工作、去建立家庭,为社区做贡献,然而对于很多同性恋者来说这些简单的目标要实现并不容易。”

  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发表声明支持科林斯的坦诚,他说:“在他的整个职业生涯中,科林斯已成了广受尊重的球员,对于他在这一重要问题上的领袖作用,我们都感到骄傲。”多位NBA球员也公开支持科林斯,科比说:“我为科林斯感到骄傲,不要因他人的无知而压抑原本的自己。”

  在科林斯之前,曾效力于火箭队的阿米奇也在退役后承认自己是同性恋者,麦克格雷迪和巴克利都曾在公开场合表示,事实上,NBA联盟中有很多同性恋者。

[作者:张曦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