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河南五一小长假出行攻略 京港澳高速石安段施工绕行路线

2013-04-28 07:12:54 来源: 中原网综合
字号  

    连霍高速拓宽施工司机绕行路线

    中原网讯(郑州晚报记者 李雪)记者从河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根据日前公布的五一劳动节期间收费公路免收小汽车通行费细则,免费时间从4月29日0时起至5月1日24时止,免费道口实行不发通行卡,抬杆放行。

特别提醒,根据郑州市周边以往小长假的高速公路免通行费经验,小长假的头尾两天(4月29日和5月1日)及9:00~11:00、17:00~19:00将是交通流量的高峰时段,市民可以考虑错峰出行。

目前,由于连霍高速拓宽施工,特别是中牟至开封段极容易堵塞,驾驶员可选择郑民高速、郑开大道通行。

    提醒

    小长假开车怎么走?听听建议先

    每到节假日期间,我省中短途客流猛增,郑州、洛阳、开封等城市周边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交通流量剧增。尤其是小长假的头尾两天(29日和1日)将是交通流量的高峰时段,读者可考虑错峰出行。因此,交通部门提醒各位自驾车主,一定要提前规划出行路线。

    到底该如何走呢?根据以往经验,高速交警提醒:高速出行尽量避开8时至11时、16时至19时两个高峰时段。驾驶员还要留意省内主要景区附近易堵高速路段,如通过少林寺的郑少洛高速、连霍高速开封段和洛阳段;通行连霍高速拓宽施工路段(如:中牟至开封段)的小型车辆可选择郑民高速、郑开大道通行,大车注意提前绕行。

    届时,在郑州周边站共11个站口中,连霍高速柳林站、京港澳高速圃田站、机场高速郑州南站、连霍高速惠济站等站点车流量将非常大,易拥堵,驾驶员可根据通行情况,提前绕行京港澳高速郑州新区站、连霍高速沟赵站、西南绕城高速豫龙站。

如果在行驶高速公路期间遇到困难或需要帮助时,可拨打高速公路客服电话:12122。

全省高速主干路段区间测速全覆盖 有“电子狗”也得“趴”那儿

(大河报见习记者 刘启路 ) 昨日,大河报记者从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获悉,随着57个区间测速点段的布控,五一期间,那些指望“电子狗”规避超速处罚的“快车手”们可以放弃这个念头了。

“截至目前,全省高速公路已设置57个区间测速点段、147个固定电子警察,8个流动测速,5个逆行、倒车等重点违法行为抓拍点,实现全省高速主干路段区间测速全覆盖,使规避超速的危险驾驶行为成为历史。”据高速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区间测速系统是在同一路段上布设两个相邻的监控点,基于车辆通过前后两个监控点的时间来计算其在该路段平均行驶速度,并依据相关限速标准判定车辆是否超速行驶,记录作为对违法车辆进行处理的法律依据。

“有了区间测速,那些靠‘电子狗’提醒,或看到电子眼一脚刹车踩下去,过去后再加速的小伎俩就不灵验了。”线索提供 杨军政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