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五一”小长假出境高峰提前到来 赴台机票抢手

2013-04-27 13:29: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上海4月27日电 (记者 陈静)今年将要到来的“五一”小长假出境高峰提前来临,不仅出境人数早早创纪录,前往毛里求斯等旅游目的地的航班也一票难求;同时,因为台胞集中返乡,赴台机票已“炙手可热”。

  记者今日从边检部门获悉,25日,上海浦东机场出境旅客人数就达3.65万人;26日更是达到了创纪录的4.62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1%,其中,中国旅客多达超过2万,占当日总出境人数的4成以上。

  从航空公司了解的信息也显示,截至4月26日,出境航班几乎架架爆满,除了传统的前往东南亚的航班外,前往土耳其、阿联酋及欧洲的航班也座无虚席,去往毛里求斯的直达航班更一票难求。据统计,中国游客占到上座率的90%以上。据了解,目前,前往台湾的航班机票也由于台胞利用假期集中返台而变得非常紧俏。

  上海机场边检部门表示,随着假期临近,机场将迎来新一波出境高峰。

  据悉,今年的“五一”假期为周三到周五,不少民众巧妙调休,将3天小长假变成了一周的长假期。即将出发的张小姐说,她将到菲律宾4日游,回来还可以休整一天。记者采访中了解到,更有甚者将五一前后的周末都整合到假期中,于是有了为期9天的超长假期。

  据介绍,面对一波接一波的出入境高潮,边检部门已启动相关预案,加开通道,确保民众顺利出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