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五一”小长假福建赴台游遇冷 个人游增多

2013-04-27 18:13: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福州4月27日电 (郭熙婵)中国大陆即将迎来“五一”小长假,这是一年中民众外出旅游的高峰期之一。作为赴台申请量位居大陆第一的福建,却在今年“五一”遭遇赴台游降温。

  福建与台湾一水之隔,便捷的交通方式令台湾成为福建人假期出游的不错选择。然而,记者27日从福建多家具备赴台资质的旅行社了解到,今年“五一”假期,福建赴台游与去年同期相比,游客量有所下降,下降幅度在20%—40%间。

  “去年‘五一’赴台游还是很火爆的,但是今年报名的人数就少了很多。”福建康辉国际旅行社在线旅游中心总经理董山静表示,近几年大陆赴台游井喷式的发展,超过了台湾方面的接待能力,此次人数下降,表明大陆游客对旅游产品的选择更为理性。

  董山静还表示,虽然赴台游总人数有所下降,但其中个人游比例还是有所提高,“这也让我们业界从中得到一个信息,品质游或许是今后赴台游发展的一个趋势。”

  福建省中国旅行社台湾游相关负责人同样表示,赴台游已开放四年,要持续吸引游客,关键还是要靠品质。“如今赴台游已不再局限于探亲访友或商务,更多的游客希望旅行社能提供深度游,让他们感受原汁原味的台湾风情。”

  对于台湾方面通过的5月1日即将正式实施的“陆客优质团”要点,福建旅游业界人士纷纷表示非但不会阻碍陆客赴台,或许还将成为大陆赴台游持续发展的突破口。

  由于受近期大陆H7N9禽流感及四川雅安地震的影响,今年“五一”小长假,大陆整体旅游市场较为冷清,相关业界人士表示,今年旅游市场的高峰可能在暑期时段到来。(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