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河南5地市车管所被公安部通报 将被降级

2013-04-27 20:45: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郑州4月27日电 (汤荔 武春生)记者今日从河南省交警总队获悉,河南省公安厅已将许昌、安阳、鹤壁、郑州、周口等地存在问题的车管所上报公安部,将车管所等级评定降一级,并列入河南省交警总队重点监管单位。

  4月27日,河南省交警总队在全省车管所突出问题整改电视电话会议上通报了公安部交管局检查河南省车驾驶管工作的情况。对公安部交管部局通报中涉及的许昌、安阳、鹤壁、郑州、周口等地存在问题的车管所,河南省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上报公安部,将车管所等级评定降一级。其中许昌、郑州市车管所由2等降为3等,安阳、周口市车管所由3等降为4等,鹤壁市车管所为等外车管所。

  对公安部交管局这次暗访中通报的涉事民警,逐一核查,情况属实的,一律给予纪律处分,并调离车管岗位。对违规的检测线和违规驾校一律停办业务,责令许昌市交警支队对驾驶员考试工作进行停业整顿,并向社会公示。

  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张益民强调,要切实把好机动车和驾驶人准入关口,严厉打击整治非法中介,对车管所门口非法中介进行联合整治,对与非法中介相互勾结、违规办理业务的民警,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一律调离交警队伍;对存在违规违纪问题的聘用人员,一律解除聘用。同时,要搞好便民服务,加快业务下放步伐,对县级车管所符合条件的,将车驾管相关业务尽快下放。充分利用、整合社会公共管理资源,依托机动车销售商等社会组织,不断完善交通管理服务站服务功能,并采取预约、流动车管所上门服务,加大运用互联网、电话办理相关业务工作力度,把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最大限度地缩短服务距离。

  据悉,今年年底,河南省交警总队将联合省政府纠风办、新闻部门,对全省市、县车管所进行评议,对评议中最后一名的省辖市车管所所长和最后三名的县级车管所所长将予以免职并调离交警队伍,主管领导调整分工。(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