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江西H7N9定点医院收费事件续:当事医生暂停执业

2013-04-25 16:19: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南昌4月25日电 (王剑 苏路程)“H7N9病毒检测不是免费的吗?为什么我朋友去做检测却花了800块钱?”有网友24日在网上爆料称,南昌市第九医院违规收取检测费。25日,院方通报最新进展,“涉事患者进行的是普通甲流检测,不存在对此项目收费的问题,当班医生因服务态度不好被停职。”

  “昨天,我一个朋友去南昌市第九医院做H7N9病毒的取样测试,打完针之后回血,问医生要棉签,医生说不是他的责任,让他找护士,当时护士已经下班了。很无语,服务态度太差了。新闻报道不是说H7N9病毒检测是免费的吗?可是医院却收了800块钱。”24日上午,网友“余周怅惋”在微博发帖,称南昌市第九医院违规收取H7N9病毒检测费。

  25日,记者收到南昌市第九医院关于此事的最终通报。

  通报称,4月21日18时许,患者王女士来南昌市第九医院发热门诊就诊,诉其近日曾与家禽有密切接触,而后出现发热症状,初步诊断为“发热待查,H7N9禽流感待排”。

  根据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下发的诊疗指导方案,接诊医生针对该患者症状为其做了甲型流感初筛、拍摄胸片、心肌酶谱等检查项目。检查结果显示甲型流感初筛为阴性,其他检测显示无明显异常,遂为其对症开具了抗炎、抗病毒的治疗感冒药物。

  4月22日17时许,患者再次来到医院急诊科,医生对其发热症状作进一步治疗,开具清热解毒的中成药,药费及治疗费。两天的诊疗费共计617.66元,而非投诉微博所称的“800元”。

  院方称,在不能明确排除其为H7N9禽流感情况下,接诊医生按照诊疗方案为患者进行甲型流感病毒筛查。“甲流初筛检测项目包括甲型流感通用引物及H1N1检测,如甲型流感通用引物检测阳性、H1N1检测阴性,须经过南昌市专家组会诊后,再由疾控部门对其进行H7N9的检测,以便确诊;若甲型流感通用引物阴性、H1N1阳性,则患者可确定为目前流行的H1N1流感。”

  该院认为,医院对该患者的各项诊疗符合国家卫计委诊疗方案的规定。

  针对关于医护人员的服务态度的问题,该院称,经调查,患者在就诊期间确实存在当班医生服务态度不好的现象,医院行政总值班在接到投诉后,立即赶到现场调查,并当场向患者道歉。目前医院已对当事医生做出暂停执业、接受检查的处理。(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