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河南93号汽油下调0.31元 5月上旬可能再次下调

2013-04-25 07:30:06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我省93号汽油一升下调0.31元

昨日,记者从有关渠道了解到,今日起,我省90号汽油调整后售价为每升6.70元,一升下调0.29元;93号汽油售价为每升7.10元,一升下调0.31元;97号汽油售价每升7.50元,一升下调0.33元。0号柴油售价每升7元,一升下调0.35元。

听到油价下调的消息,车主付先生显得有点兴奋:“我的车刚好该加油了,这次一升油下调0.31元,不错,得劲。”多数车主预期油价近期要下调,因此很是淡定。

新浪网的网上调查显示,目前车主对于成品油调价机制仍有“微词”。截至昨晚7时许,共有近9000人参与了网络调查。“你认为目前国内成品油价是否合理?”结果,84.8%的人认为“不合理”,9.4%认为“合理”,5.8%“不予置评”。

对于新油价机制的考验,厦门大学中国能源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伯强表示,新机制的好坏不能凭借一次调整就能说明问题,需要一段时间观察和考验之后,才能知道新机制的好坏。

CPI涨幅将拉低0.012%左右

很显然,此次成品油价格大幅下调对于终端用户和消费者而言都是极大的利好。

对于以油品为主要生产资料的物流运输业而言,此次成品油价格的下调将减轻物流企业的油耗成本。卓创调查载重50吨的物流货车,月跑1万公里左右,单车月度油耗成本将减少1300元左右。卓创数据显示,目前运输成本占物流企业成本的70%左右,而油价成本占运输成本的一半左右,此次柴油价格6%幅度的下调,将直接减少3.09%的运输成本,进而减少2.15%的物流成本。

此次油价下调,对于烧油的出租车来说,运营成本将大幅减少。夏季即将来临,对于烧柴油的空调公交车而言,也是一个好消息。

而对于私家车主而言,如果一个月跑2000公里,每百公里8升油,也就意味着每月的油耗成本将减少近50元。当然,对于部分消费者来说,对油价的涨跌反应并不敏感。比如一个开路虎的人,油价涨跌几毛钱并不会对他产生什么影响。

据了解,成品油在CPI中的比重约为0.2%,卓创资讯数据模型监测,此次成品油价格下调6%左右,将对CPI涨幅拉低0.012%左右。

[作者:记者 徐刚领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