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五一”出游订酒店 达人支招三大方法教你省钱

2013-04-24 14:47:00 来源: 羊城晚报 
字号  

  一周后,你已经在享受“五一”假期了。假期中如何订酒店最划算?如何享受一个性价比更高的旅行呢?羊城晚报记者采访多位旅游达人发现,网络预订有妙招,酒店比价可省上百元。

  团购预订价钱最划算

  不是每家酒店都参与“五一”期间团购活动的,但如果刚好你想去的旅游目的地有合适的酒店团购,何乐而不为?记者从携程、艺龙和去哪儿等旅游网站的团购平台上发现,虽然小长假期间酒店入住率高,但还是有不少酒店在假期进行团购促销。有网站人士介绍,团购酒店通常是普通网络预订的5-7折。

  达人支招:

  决定去哪里玩了,考虑住宿时,首先应查查有没有团购。如厦门美都商厦酒店,挂牌价480元的大床房团购价139元;杭州西部尚艾精品酒店标准房,团购价为298元,与其他方式预订相比,便宜约44%。目前由于接近“五一”,酒店房间手快有手慢无,提醒游客在团购之前一定要提前打电话询问你想要入住的时间是否有空房。

  注意返现和限时折扣

  如果团购不能满足需要,常规预订酒店也有窍门,内行的预订方式可以使价格差别明显。

  以预订国内酒店来说,目前有两类订房中心:一类是中国本土的订房中心,例如携程、艺龙、同程、腾邦国际以及一些地区性的小型订房中心等等,还有一类是国际订房中心,例如booking.com、Agoda、Hotels.com。这类国际订房中心也拥有中文预订页面,显示价格时,国际订房中心价格通常会单独列出税的部分。而记者发现,国内订房中心与国际订房中心优势各不同,国内订房中心优势在于拥有较高额度的返现。而国际订房中心部分酒店限时促销时有更高的折扣。

  例如,广州白云城市酒店4月30日入住。国际订房中心AiraisaGo.com为295元,Agoda限时优惠有20%的折扣,为303元(含税),而普通预订则为378元,与国内订房中心返现后的价格相比,并无优势。国内订房中心来订吧有65元的返现,返现后的价格为313元,艺龙返现35元,返现后价格为343元,携程返现价格也为35元,返现后价格与艺龙一样。

  达人支招:

  限时优惠可遇不可求,一旦确定出游行程应及早下手。

  留意经济型酒店节前促销

  记者了解到,中国在线旅游网正联手经济型连锁酒店开展节前大规模促销活动。

  在携程官网上,“五一”期间的酒店促销最主要有“携程如家联合促销”与“携程汉庭联合促销”两档。最高返现均为40元,覆盖广度分别达81个城市与88个城市。艺龙的力度与覆盖性几乎与携程一致。比如,如家快捷酒店广州番禺市桥店,携程、艺龙最低价同为151元的特惠大床房,返现也一样都是15元;如家上海复旦店在上述两家网站的最低价同为165元的特惠大床房,返现也相同(20元);而在二三线城市,盐城的如家盐城开放大道店,携程与艺龙大床房的房价都是146元,返现都是20元。双方在汉庭的力度与覆盖性也类似。

  另外,如家、汉庭酒店也出现在双方的团购促销中,最低119元起。

  达人支招:

  捕获节前优惠活动讯息,能为您省钱。颜英

[作者:蒋妍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