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饭店老板招聘“老板娘” 围观者多正面接触的没有

2013-04-24 14:38:00 来源: 金陵晚报 
字号  

  一个多月以来,滁州市南谯路上一家名为“三国小镇”的小饭店赢得许多“回头率”,而吸引路人的不是饭店里的饭菜,而是一则特殊的“招聘启事”。原来,饭店老板正在招聘“老板娘”。近日,这则特殊的招聘启事被网友发布在e滁州网上。

  饭店要招“老板娘”

  “本店因业务需要,现招聘年轻漂亮老板娘一名,年龄在18—25岁,要求活泼开朗、心地善良、感情专一,一经录用终身呵护!”这则特殊的“招聘启事”贴在滁州市南谯路一家名为“三国小镇”饭店门前。昨日下午记者看到,“启事”内容还真吸引不少路人关注。

  “招聘启事”的张贴者,就是这家饭店的老板,一位来滁州创业的南京小伙儿。小伙儿叫於顺龙,今年24岁,高挑的个头、白白的皮肤、一身休闲装,看起来特精神。记者注意,招聘启事上还留下一个电话号码。

  “每天都会有很多人驻足观看!”於顺龙告诉记者,他的饭店3月8日开业,截至昨日整整1个半月。

  有人质疑为“炒作”

  “现在商家为了炒作,什么招都使出来!竟然还有招聘老板娘的?”於顺龙的招聘“老板娘”告示一贴出来,就引起不少路人质疑。“再炒作,也不能拿自己终身大事开玩笑吧!”。於顺龙告诉记者,因姐姐嫁在滁州,来的次数多了,发现滁州环境特别漂亮,当地人也十分热情。于是,春节后擅长厨师手艺的他,便拿出打工所赚的21万元积蓄,决定开一家小饭店。

  记者发现,於顺龙的小店虽然不大,但布置得井井有条,干净利落,门前一块“永远不和父母吵架”的小黑板吸引很多行人关注。“做就要与众不同!”於顺龙说,做这些就是让行人看了开心。“只要一笑就足够了!”他说,虽然受禽流感影响,但他的小店因环境好、价格低,开业以来生意不错。

  真心要找“另一半”

  真的要招“老板娘”吗?对于别人质疑,於顺龙十分认真地的对记者说:“虽然也有引人关注的想法在里面,但绝对不是开玩笑,上面写的得都是我心里话!”於顺龙强调说。於顺龙说,他的父母都是南京市普通市民,两个姐姐都已出嫁。从小很自立的他,体校一毕业就学了厨师手艺,在开饭店前他在山东济南市一家饭店里打工,每月有近万元收入。“开饭店就是想实现自己的价值!”他说,迟早都要迈出创业的一步。

  “招聘‘老板娘’,其实就是想找一位志同道合女孩,与我一起创业、打拼!”於顺龙说,这既是他自己的意思,也是父母对他的要求!“只是,这种做法能否让女孩儿接受!”他说。

  “有意者”前来试探

  招聘启事已贴出多日,每日围观者众多,可是效果如何呢?“电话联系的有,但正面接触的还没有!”於顺龙说。然而,连日来於顺龙意外发现,前来就餐的人数明显增多,有的顾客还特意让服务员把“老板”叫来,给他们介绍每道菜的特色。每逢这种情况,於顺龙都非常小心服务,说不定哪位就是女孩家人前来试探他的呢!

  於顺龙说,虽然目前还没有愿意正式见面的女孩,但他有足够耐心,把生意做好,等候心上人出现。(通讯员 叶素健 记者 洪唯)

[作者:王永吉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