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盘点郑州京广快速路指示牌不醒目及交通拥堵路段

2013-04-24 10:29:48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京广快速路与我们相伴一年

  郑州京广快速路一期工程从南三环至北三环,沿京广路依次穿越东风路、农业路、黄河路、金水路、中原路等11条城市主干道和次干道。

  全长13.5公里,设计时速60公里,其中,拐弯处和匝道上,规定时速为40公里。

  工程总投资近80亿元。

  该工程采取“南隧北桥”的理念设计施工,即建设路以北为7.2公里高架桥,建设路以南为2公里平面道路和4.3公里隧道,是迄今为止河南最长的隧道和高架工程。

  南三环至建设路段标准段规划红线宽60米,主要以下穿隧道为主,隧道设置双向8车道,地面双向8车道。

  建设路至北三环段标准段规划红线宽45米,主要以高架桥为主,桥面宽19.25米,设置双向5车道(三出两进),地面双向4车道。

  该工程于2010年5月22日开工建设,2012年4月28日通车。是唯一贯穿郑州中心城区南北的快速通道。

[作者:记者宁田甜 张朝 实习生任倩倩 崔文文 记者平伟 摄影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