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91上市公司披露地震影响 新希望预计损失2500万

2013-04-22 07:40:00 来源: 新京报 
字号  

  

  A股公司开始相继披露四川雅安地震对公司业务的影响。截至昨日晚间,沪深两市有91家上市公司披露了地震对公司运营的影响,其中绝大部分公司称地震未造成实质性影响。

  披露地震影响的上市公司中,有55家是深市公司。大部分公司称地震对公司的经营影响有限,个别公司出现损失。如新希望公司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在雅安、乐山、邛崃、眉山、阿坝等地的十余家分、子公司均不同程度地遭受了财产损失,预计达2500万左右。

  此外华润三九的雅安子公司未受到损失,但目前已经暂时停产。2012年度雅安三九总资产8.2亿元,约占华润三九合并总资产的10%。该公司称地震的进一步影响将会在后续披露。

  另外,上交所有36家川籍上市公司,这些公司昨日也全部发出公告,其中除去4家公司遭受轻微损失外,其余公司均未受到影响。上交所称,根据四川证监局了解的情况,四川辖区证券经营机构目前运行情况基本正常。

  中国证监会昨日表示,已经对四川辖区的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特别是雅安地区的3家证券营业部经联网测试,测试显示非现场交易均能够正常进行。证监会提示,为保证人身安全,建议地震灾区投资者近期尽量采用非现场交易方式。吴敏

[作者:安利敏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