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全市“通缉”疯狂大货车

2013-04-22 06:01:24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时间:4月21日零时至1时30分

地点:中原路与嵩山路交叉口

问题:渣土车居多,速度惊人,闯红灯普遍

4月21日零时后,郑州晚报记者来到中原路与嵩山路交叉口东南角。

这条路上,南北方向的重型车辆非常多,最多的是渣土车,车速都相当快,通过路口几乎不在意信号灯。

1时之后,渣土车出现更加频繁,速度更快。有四五辆车组成的一个车队,如同飙车般从记者身边驶过,带起一片尘土。

记者注意到,只要前面没有车,这些车辆就不会停下来等红灯。

1时4分,车号为豫AB7115的渣土车自南向北行驶,来到信号灯前,红灯正好亮起。该车排在最前面,等了不到几秒钟,便开始慢慢向前挪动,看东西方向没有车辆,它开始加速,然后直接开了过去。

1时24分,车号为豫AB7108的渣土车自北向南行驶,看到红灯亮起,基本没有任何犹豫,还是继续前行,如入无人之境。反而是东西方向的车辆不得不停下来,让它先通过。

记者注意到,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一共有17辆大货车通过该路口,其中有7辆货车闯了红灯。

>>>警方在行动

交警加大夜间查处力度

20日上午9点25分,在紫辰路与城东南路交叉口,交警四大队民警对由此入市的大型货车进行检查。

9点35分,一辆红色货车没有入市通行证,由于该路段属于货车禁行区域,民警依法对大货车司机进行处罚,并责令其绕道行驶。

几分钟后,又一辆满载货物的重型货车来到了路口。虽然民警示意其停车,但司机加大油门开了过去,一溜烟儿就没了踪影。

民警徐杰说,这种情况在晚上尤其多见,车速非常快,强行拦截的话非常危险。

上午9点到10点一个小时内,就有七八辆货车因为闯禁行被拦下。民警对闯禁行的司机开具了罚款100元、扣3分的罚单。

据交警四大队专项整治小分队负责人李予峰介绍,交警除了白天对大型货车的常态化管理之外,20时至次日凌晨不定时段分别对辖区内行驶的水泥罐车和渣土车进行整治,主要是查处手续不全、涉牌、涉证、不按信号灯指示通行、闯禁行、反光标识不规范等交通违法行为。

[作者:记者 刘德华 张翼飞 周甬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