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陕西建立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联络员例会制度

2013-04-18 15:26:00 来源: 西安日报 
字号  

    我省暂不启动四级应急响应

    省卫生厅日前召开我省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联络员会议,会议通报了我国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就我省防控工作进行沟通会商,会议决定暂不建议启动四级应急响应。

    由于目前出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疫情的省份有所增加,不局限在长三角地区,有向北方省份发展的趋势,且河南省与我省相邻,防控形势严峻。按照《陕西省流感大流行应急预案》规定,我省相邻省份发现由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引起的人之间散发病例或有限的人传人疫情,但尚无证据表明病毒已具备持续人传人的能力时,启动Ⅳ级应急响应。会议认为,为确保正常的社会经济秩序,暂不建议启动四级应急响应。建立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联络员例会制度,每周召开一次,特殊情况可随时召开。

    鉴于邻省发现病例,我省升级为重点监测区,因此要按照重点监测区要求开展监测工作。各级医疗机构要主动开展流感病例监测工作,由经验丰富的医生建立巡查制度,每天巡查院内各科室,及时对可疑病例进行排查,对有发热等流感样症状的病人及早干预,发现可疑病例按规定尽快采样送疾控部门进行检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记者 闫珅)

[作者:张志刚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