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聚焦

上海又一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今日出院

2013-04-18 14:49:00 来源: 新民网 
字号  

治愈出院的患者。新民网 萧君玮 现场回传

  上海又一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今天下午出院

  今天(4月18日)下午,上海市又一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出院,这也是上海首例治愈出院的H7N9禽流感成人患者。新民网记者在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相关部门正在介绍出院患者情况。

  据介绍,患者男,65岁,因“发热5天、咳嗽2天”于4月6日入住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患者3月31日至崇明长兴岛扫墓后,回家后感头晕、怕冷、有发热,测体温约38摄氏度左右,当时无咳嗽、咳痰。患者于4月2日至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门诊就诊,该医院门诊考虑“上呼吸道感染可能大”,予以对症处理。4月3日患者体温高达39摄氏度,至宝山区长江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查胸片:左下肺肺炎。4月4日出现咳嗽、咳痰,白色浓痰,痰中带血丝,活动后稍有气促,患者再次至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就诊,该院查胸片提示左肺下叶炎症性改变,该院考虑肺部混合型感染。4月5日查胸片左下肺炎症,病灶有所进展。4月6日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查患者呼吸道分泌物H7N9核酸阳性,遂转入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治疗。既往有高血压病史5年,服用降压药,血压控制良好。入院诊断:人感染H7N9禽流感、高血压病。入院后完善相关检查,予积极治疗。

  4月16日至17日连续2次咽拭子H7N9核酸阴性,目前患者体温近期均正常,呼吸道症状消失。经3位主任会诊,患者符合国家卫计委人感染H7N9禽流感诊疗方案第二版出院标准。定于今日(4月18日)下午出院,门诊随访。

  今天下午,记者在上海市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看到,这位已经康复的患者自己走出隔离病区大楼,精神状态不错。“今天能康复出院,像重获新生一样。”他说,从确诊到住进公卫中心,起初很害怕,“很怕自己好不起来了。”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下,身体状况逐渐转好,精神状态和胃口也都好起来了,后来一顿能吃两个大馒头。(新民网记者 萧君玮 李若楠)

[作者:肖媛媛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