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武汉优质写字楼供应持续增加 整体空置率较高

2013-04-18 10:47:00 来源: 荆楚网
字号  

  核心提示:今年武汉优质甲级写字楼供应依然呈现增长态势,随着保利文化广场、汉街总部国际、普提金国际金融中心等写字楼的竣工交付,武昌区写字楼将受到更大的关注。据了解,优质供应面市后需要市场一段时间的消化,预计2013年空置率将有持续增加。

  可以说,近两年武汉城市的快速发展和商业地产的繁荣,使得武汉写字楼市场也出现了前所未有的高峰。特别是高端写字楼的开发建设,以及优质甲级写字楼对市场的吸纳能力,都远远超越前几年。而从目前各大知名商业地产研究机构获悉,今年的武汉优质甲级写字楼供应依然呈现增长态势,特别是武昌区,随着保利文化广场、汉街总部国际、普提金国际金融中心等写字楼的竣工交付,今年武昌区写字楼将受到更大的关注。

  整体空置率依然较高

  去年,世邦魏理仕发布2012年四季度武汉房地产市场回顾及2013年展望报告会,提出预计2013年武汉将有总体60多万平米的写字楼项目集中落成并交付使用,在需求没有明显放大的趋势下整体市场空置率将继续攀高。

  而据戴德梁行最新研究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第一季度,武汉写字楼市场新增75000平方米优质写字楼面积,全市甲级写字楼存量增至95.45万平方米。市场持续稳步消化现有存量,但大量的新物业于过去几季度集中入市,武汉全市整体空置率依然保持高位,达20.1%,环比上季度增长了2.7%。

  据了解,优质供应面市后需要市场一段时间的消化,预计2013年空置率将有持续增加。不过,记者了解到受益于武汉投资环境的日益成熟,内外资企业积极投资武汉带动甲级写字楼吸纳量的攀升。如2012年,全年甲级写字楼吸纳量超过过去三年的总和,为11.09万方,历史之最。

  而受益于武汉写字楼租金的稳定回报,未来持有型写字楼比例将持续增大。

  总部经济带动武昌写字楼市场活跃

  由于新入市的优质物业不断刷新片区租金,加上近年来总部经济的积极发展,新兴区域的写字楼市场非常活跃,如汉口与武昌滨江商务区,去年写字楼吸纳量占整个市场总吸纳量的77%。

  而今年,武昌片区写字楼市场整体供应量增加。其中, 以武昌滨江商业区及中南、中北路区域写字楼市场为代表。目前,该区域内汉街总部国际、普提金国际金融中心、武汉保利文化广场等项目均为标准甲级写字楼,此外,广泽中心、1818中心等项目也将积极入市。

  记者了解到,武昌区写字楼物业受到高度的关注,多家世界500 强企业积极问询租赁甲级写字楼,进驻意愿强烈。据悉,迅达电梯于不久前租赁中南商务区武汉保利文化广场600平方米。

  浦江筑城在新一期片区研究报告中称,近年来总部经济的积极发展,以及城市规划建设的逐步推进,是武昌区写字楼市场活跃的原因。

[作者:张慧鑫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