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首页图片

组图:实拍刚果性暴力阴影下的女性

2013-04-18 07:37:07 来源: 环球网
字号  

一名少女在去打水的路上遭遇袭击,她正等待刚果共和国北基伍省的COPERMA组织的采访。

【环球网综合报道】刚果共和国北基伍省有这样一个村落,这里几乎每个月都会被各种武装部队所掌控。这里矿产资源丰富,现代技术对煤矿资源的需求增加,导致了这片地区的资源抢夺战日益加剧。在这场战争中,每分钟就有一名女性遭到强暴,而这些强暴行为却是有组织的。据了解,强奸被反叛组织和武装力量用作一种威胁、控制当地群落的手段,并逐渐普遍开来。

一名常驻刚果民主共和国的摄影师Sarah Fretwell在自己的网站上发表了一组作品《Truth Told(真相大白)》,希望可以让大家了解并帮助制止这样的暴行。她的摄影作品背后揭露了引人深思的社会现实。

在一个叫COPERMA的仅限使用刚果语的非政府组织旁边,有一些与外界隔绝的社区。整整50天,Sarah都在那里工作,每天都有可能遭受攻击。她与一位人道主义作家和人权组织合作去到北基伍省的乡村或小树林,寻找那些脱离“魔爪”的幸存者,对这些她们进行采访,并搜集证据。她们中的绝大部分人都与世隔绝,并且没有得到有效的保护。

Sarah希望这组名叫《Truth Told(真相大白)》的摄影项目可以还刚果受害女性一个公道,让全世界的人了解她们的故事,以此为她们赢得国际社会的支持,并给她们的生活带来改观。她说道,没有一个有效的司法体系,幸存者也只能活在孤独和恐惧中。(实习编译:何羽巽审稿:郭文静)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