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泰国缅甸华裔学生河南濮阳开展游学体验活动

2013-04-15 17:28: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濮阳4月15日电 (段晓宇)日前,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的“2013中文学习乐园——河南濮阳营”在濮阳外国语学校开营。来自泰国和缅甸的50多名营员将在濮阳展开为期一个月的中文体验及游学活动。

  濮阳市外侨办主任吕宝岭宣布开营,并和市教育局领导为营员们授营旗。市外国语学院负责人对海外华裔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他们在濮阳参观学习提出了殷切期盼。海外华裔领队赵荣娇代表营员致辞,对濮阳政府、学校的热情欢迎和妥善安排表示感谢,对能够来濮阳参加活动感到十分高兴和荣幸。

  据了解,此次活动主要通过集中授课、实地参观等方式,把学习汉语同了解中国传统文化、风土人情、当代崭新风貌有机结合。通过快乐学中文,让海外华裔学生增强学好中文的自信心,同时充分领略祖国优美的自然景观和中原悠久的历史文化,更好地促进海外华侨华人与祖国大陆的联系与交流。

  濮阳文化底蕴丰富,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和中国姓氏的重要起源地之一。近年来,依托“中华龙乡”、“舜帝故里”、“张姓祖根地”等文化品牌,濮阳市外侨办先后组织承办了6届“海外华裔学生河南濮阳夏(冬)令营”活动,在海外华侨华人中产生了广泛影响。(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