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揭社交软件背后的色情产业链:招嫖信息占到1/3/图

2013-04-08 08:35:11 来源: 新京报
字号  

    “管得严就消停”

    对于通过QQ发布招嫖信息,多名内部人士称也会遇到监管,比如图片太暴露有时会被屏蔽,每年3月上中旬监管就比较严,“我们也会消停”。

    QQ所属腾讯公司称,QQ绝对不会推送任何涉及色情、暴力、欺诈信息,也坚决反对用户发布和传播此类信息。“我们一直在通过技术手段,对不法信息的发布及传播进行监管。”腾讯公司工作人员称,用户如发现任何违法乱纪的行为,可第一时间向腾讯举报,客服人员将对被举报的号码进行审核和处理。

    记者发现,虽然部分社交软件推送提醒“发送色情信息手机号将被封禁、已封禁832121台设备”字样,但上面仍存在大量招嫖信息。

    北京市律师协会刑事诉讼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刘玲称,依据《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规定,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不得制作、复制、发布、传播、散布淫秽、色情等内容的信息,网络服务商有责任及时清除网站内存在的含有色情内容的信息。如果网络服务商明知其网站上存在淫秽色情信息后,却不采取有效措施减少淫秽信息,在公安机关通报后仍继续放任淫秽信息网站传播者,依法可能构成故意传播淫秽物品或者共犯。

    北京警方表示将加大对网上发布招嫖信息的打击。

    本版采写/摄影 新京报记者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