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张高平叔侄接受央视采访:警方曾连续逼供7天7夜/图

2013-04-08 07:19:53 来源: 央视
字号  

    解说:2004年10月19日,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对于张高平叔侄两人的案件进行了二审宣判,以强奸罪判处张高平有期徒刑15年,判处张辉死刑缓期两年之刑。

    王宁:当二审你看到,你的这个刑期改成死缓的时候,你怎么想?

    张辉:最起码我保了一条命,我还有机会去申诉,如果真正把我打掉了,把我枪毙了,可能我这一辈子也就是冤死了。

    张高平:人家死刑改为死缓,无期改为十五年,高兴得来不及了,我哭得爬不起来了,隔壁号房的人说,这个人恐怕真的是冤枉的,哭得这么伤心。

    王宁:那时候你心里在想什么?

    张高平:我就知道我要坐牢了,没这么简单了。

    解说:二审判决之后,张高平叔侄两人进入了浙江省属地的监狱服刑,2005年,张高平从浙江调到新疆石河的监狱服刑,三年后,张辉从浙江调到新疆库尔勒监狱服刑。在狱中,两人始终没有放弃对案件的申诉。

    王宁:那个时候你觉得上诉会成功吗?

    张辉:我也不知道那时候,反正我一回到笼子里,我就开始写申诉状嘛。

    王宁:你写了多少份申诉书,你自己有印象吗?

    张高平:反正我邮票是买得最多的,家里我哥哥一次寄邮票都寄七八十张给我,我怕信丢掉,我每一次的我都贴五张邮票,我估计那也数不清了,那天我说我寄了一麻袋都有。

    王宁:当信寄出去的时候,你内心有希望吗?

    张高平:石沉大海,又石沉大海啊,都是石沉大海。

    王宁:所有的信都石沉大海,为什么你还要继续寄。

    张高平:我始终坚信法律是严肃公正的,你现在不答复,最终会有结果的,我知道的。

    王宁:那个时候你没有想过,也许一切都没有办法改变了吗?

    张辉:我自己坚信,因为我这个案子,我自己知道,我是清白的,我一定要申诉,我不能半途而废,我就是哪怕是申诉到刑满释放,我出来也还是要申诉,因为我那样子,如果我不去申诉,那人家就更认定你是个强奸犯了。

    王宁:你害怕这个罪名你背一辈子。

    张辉:我怕,因为这个罪名不与其它的罪名一样,强奸的罪名,强奸的罪名背了,一个家,上上下下几十号人,都是一个侮辱啊。

    解说:入狱之后,张高平的妻子和他离了婚,打掉了已经怀孕的孩子,张辉已经订婚的女朋友和他分了手,张高平的哥哥张高发,也一直奔走在申诉上访的路上,强奸杀人的罪名就像乌云一样笼罩着两个家庭。

    王宁:一开始你都拒绝跟家里人联系。

    张高平:对。

    王宁:为什么呢?

    张高平:你像我打电话,给我大哥,我女儿站在边上,我大哥说你跟你张灵说两句话嘛,我说不了不了不了,我没话说,我没话说。

    王宁:你心里不想她吗?为什么不说。

    张高平:想啊想啊,我怎么对她说。

    王宁:你告诉她你是冤枉的啊。

    张高平:这个她们是相信的,但我女儿,啊又没把她抚养成人,还让她背个强奸杀人犯罪名的父亲,上学啊什么,家里都被人歧视,你说我怎么去跟她们说啊,人家背后小学生吵架的时候就说她,她父亲是个强奸杀人犯,你说心里,我女儿,虽然我看她也有点懂事了,她去打工,人家跟她一起干活的人,背后都议论,给她听到了,她躲到被窝里哭。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