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河南中牟铲车碾死人 肇事司机被批捕官员停职

2013-04-03 17:34: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解说】在土地承包没达成书面协议的情况下,河南中牟县一村民为保护自己承包的土地,被开发商铲车碾死,近日此事被媒体披露后,引起社会持续关注。4月3日,记者从中牟县政府新闻办获悉,肇事司机因过失致人死亡罪已被批准逮捕,开发商所在区域的包区干部停职检查,官方表态,此案件决不能以已达成相关的赔偿协议而“案结”私了。

  【解说】29日,中新社记者来到中牟县姚家乡西春岗村采访得知,事故发生地是由宋合义等3人承包15年、用来种植林木的土地,河南省弘亿国际农业科技公司一直想承包这块地,在这块地上开通一条路,宋合义等人不同意。27日下午,弘亿公司把铲车直接开到地里,宋合义上前阻拦时被铲车碾死。28日下午,中牟县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这是一起意外事故,公安部门已介入调查。29日,记者采访时当地警方表示,对肇事司机王某进行了刑事拘留。4月3日上午,记者从中牟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出的“事件最新进展情况”中获悉,弘亿公司所在区域的包区干部姚家镇纪委书记冉志洁停职检查。

[作者:姜山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