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市儿童医院收治连体女婴 4月中旬将进行分离手术

2013-04-03 17:35:03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朱霖 实习生 闫云 通讯员 万道静)4月3日,在郑州市儿童医院外科监护室内,来自驻马店的联体女婴平平、安安(化名)正熟睡在远红外线辐射台上。这是郑州市儿童医院自2007年始收治的第4例连体婴儿。

3月30日中午,足月的平平、安安在当地医院剖腹产出生。“她们俩是晚上送来的,当时两人刚刚出生,共重5.3公斤,高50cm 。”郑州市儿童医院新生儿外科主任、主任医师王献良说,“联体婴儿是一种复杂、罕见的畸形,手术存在难度,但我们会全力以赴救治两个孩子,其中一名女婴还伴有先天性心脏病,不过目前还不是很严重。”

平平、安安的妈妈因剖腹产在家,爸爸在外地打工,仅有亲戚陪伴。经过X线、CT、造影等检查,确定平平、安安为肝脏相连,仅胸腔及心肺独立。在王献良看来,如果一切顺利,4月中旬,小姐妹俩即可实施分离手术。

郑州市儿童医院副院长张迎辉介绍,为了确保平平、安安分体成功救治,医院将成立连体婴儿的救治领导小组、医疗救治小组,调动院内最好的内科、外科、麻醉、监护、护理专家,围绕孩子手术做好各种保障和协调工作。

对此,本网记者将持续关注。

[作者:记者 朱霖 实习生 闫云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