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杜琪峰《毒战》继续重口味 充斥强烈暴力美学

2013-04-03 10:39:00 来源: 潇湘晨报 
字号  

   由杜琪峰执导,孙红雷、古天乐等联合主演的警匪片《毒战》2日在内地各大影院上映。这是杜琪峰首度在内地拍摄警匪片,更是一部写实的缉毒题材影片,而喜欢“黑色”的杜sir一如既往地“重口味”。

  影片围绕孙红雷所扮演的禁毒大队长与大毒枭古天乐展开:古天乐扮演的毒贩因车祸入院,被正在医院办案的缉毒警察(孙红雷饰)撞破,警匪两方随即展开博弈。作为香港警匪片的领军型人物,杜琪峰的电影里一直充斥着强烈的暴力美学。此前《毒战》在部分城市举行试映会,在观影结束后,不少观众表示片中描写的体内藏毒、灌肠乃至注射死刑等场景很让人毛骨悚然,而几位警察的结局也有些悲惨,钟汉良被一枪打死,可谓是片中最“温柔”的死法。有网友在微博慨叹,“这大概是我在内地见过杀警察杀得最彻底最干净利落的警匪片了,真正的一个活口都不留。”

  由此,有业内人士认为这一类写实的犯罪题材影片在还未分级的内地影市上映是个挑战,建议老人和未成年人谨慎选择《毒战》。        记者李芳明

[作者:蒲希茜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