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兄弟俩瘫痪郑州街头卖艺 梦想是登上"中国好声音"舞台

2013-04-03 06:19:33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一个31岁,一个21岁,都是正值青春的年华,可是由于不幸患上肌肉萎缩,兄弟俩再也站立不起来了,吃喝拉撒都全靠母亲照料。

    每天望着母亲憔悴的面容和佝偻的身躯,来自驻马店上蔡县的朱小强和朱小猛兄弟俩鼓起勇气四处拜师学艺,他们的心愿是登上“中国好声音”舞台,以表达对母亲深深的感恩。

     “郑州好心人多,最爱来这里”

    “流浪的人在外想念你,亲爱的妈妈,流浪的脚步走遍天涯,没有一个家……”昨日下午,在郑大一附院门诊楼前的一块空地上,阵阵悠扬的歌声引来许多路人围观,原来是一对残疾兄弟在街头卖艺。

    兄弟俩均坐在轮椅上,中间是一台音响,面前是一张展开的介绍信,信的左下角放着紫红色的户口本、身份证和两张残疾证,右下角是一个纸盒。只要看见有人向纸盒里投钱,演唱的男孩就会暂时停下唱歌,向人点头致谢。

    “这兄弟俩,手脚、胳膊和全身都萎缩成了那样,还能拿着麦克风唱歌,真了不起!”一些心软的市民还会黯然掉泪。等到唱罢几首歌,他们的母亲就会拿起水杯喂他俩喝水。

    兄弟俩告诉记者:“去年春天我们就来过这里,郑州好心人多,对我们好,很温暖,最爱来这里。”

    兄弟二人全靠母亲一人照料

    据了解,兄弟俩来自驻马店上蔡县崇礼乡坡朱村,哥哥朱小强31岁,弟弟朱小猛21岁,俩人均患上进行性肌肉营养不良症,属于一级残疾,吃饭、穿衣、大小便等均不能自理,全都依靠已年迈的母亲吕爱梅照料。几天前,母亲用一辆三轮摩托车又将他们带到了郑州。

    “8岁那年,身上出现了肌肉萎缩,治疗了几年不见好转,到了14岁就彻底瘫痪了,现在除了能张张嘴,基本上就是个植物人。”朱小强说,由于四肢严重萎缩,不仅无法行走,连站立起来都困难,胳膊不及常人一半粗,“16年了我没迈出过家门一步。”

    朱小猛也是如此,10岁那年,原本活蹦乱跳的他突然患上了和哥哥一样的病症,而且越来越严重,直到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

    “自从我俩生病后,爸爸脾气变得很暴躁,经常打骂母亲,这十多年来,所有的吃喝拉撒,我们兄弟俩全是靠着母亲照料的。”

[作者:记者 石闯/文 周甬/图  编辑:禹亚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