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康天下"消毒餐具出厂日期超前 业内人士揭秘内幕

2013-04-03 06:34:42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餐具消毒公司:不清楚是召回了100多箱还是100多套

    昨天下午,记者按照“早产”一次性消毒餐具的包装上的座机电话,联系到该公司。

    该公司一名男子称,接到卫生局通知,他们已经召回印错日期的餐具。

    记者问:召回来多少餐具?

    该男子回答:召回了100多箱。

    记者追问:有多少套餐具?是在哪儿召回的?

    男子称:有100多套,就是卫生局提到的那几家饭店。

    记者核实是“箱”还是“套”,男子说不清楚,一会儿找个知情的回答。

    到昨晚7点截稿时,记者仍未接到该公司的电话。

    网友揭秘

    消毒公司的人去饭店都不用自己的消毒餐具

    看微博上郑州网友在曝光和讨论“一次性消毒餐具”的卫生问题,网友@不说大事儿发微博称:“消毒公司业内人士揭秘郑州消毒的内幕。”

    帖子中说:一位曾经在业内干过的朋友也实在看不下去,不吐不快,就把内幕说出来。

    “康天下”生产成本3毛钱,给饭店的价格是6~8毛,饭店收客人1元。档次好点儿的饭店一般不用。

    到厂里看,脏得想吐。

    消毒公司的人去饭店都不用自己的消毒餐具,因为他们知道干净不干净。

    “康天下”这样的大消毒公司,其名下有几家子公司,但只有“康天下”有资质,其他的都是用它的餐具、子公司的名字。消毒公司基本不用消毒设备消毒,全是人工刷,人工便宜。

    就算被媒体曝光了也不担心,每隔一段时间更换一次公司名称,其实就是换汤不换药。

[作者:记者 廖谦 文/图  编辑:禹亚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