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兄弟俩瘫痪郑州街头卖艺 梦想是登上"中国好声音"舞台

2013-04-03 06:19:33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疾病不能阻挡他们追求梦想的脚步

    “外面农活儿得干,家里家务活儿也得干,还得照料我们兄弟俩,这十多年来,母亲吃了太多的苦,非常不容易。”朱小强说,由于长期的操劳,母亲显得非常憔悴,而且疾病缠身,这让他俩心里过意不去。

    去年5月,在他们央求下,母亲吕爱梅用一辆三轮摩托车将他们拉到了郑州。“刚开始没吃的,没住的,生活特别艰难,还好不少好心人知道我们是残疾人,就给吃的,也帮着找到了住的地方。” 朱小强说,他和弟弟智力不差,俩人开始学起了唱歌。

    为了能学门手艺,他俩的嗓子都练哑了,正是在街头巷尾的一次次表演感动了许多市民,一元、两元、五元……每天平均能收入100多块钱,几名好心人还分别捐助了1000元,让他们购买了音响和轮椅等,就这样一路走了下来。

    朱小强、朱小猛兄弟俩表示,自己唱得不好,但是许多好心人给了他们支持和帮助,这增添了他们的勇气和信心。他俩最大的心愿就是刻苦练习唱歌,希望能早日登上“中国好声音”的舞台,在上面尽情地唱一首《感恩的心》。

    “我们知道实现起来难度非常大,但是绝不会放弃的,我们想用歌声表达心中对母亲的感恩!”

[作者:记者 石闯/文 周甬/图  编辑:禹亚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