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油罐车与货车发生追尾 引发爆炸起火两人死亡

2013-04-02 14:27:00 来源: 中国甘肃网 
字号  

  3月29日凌晨5时许,一辆车牌为冀J-ML59油罐车由大靖开往景泰方向,在行驶至甘肃省省道308线古浪段裴家营附近时,与一辆停靠在马路边上车牌为黑B-J4942的货车发生追尾事故并引发爆炸。事故造成2人当场死亡。

  当日凌晨5时05分,古浪县公安局接警中心接到事故报警,并迅速调派古浪县政府专职消防队大靖镇中队赶往事故现场进行救援。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只见现场一片狼藉,货车、油罐车均处于猛烈燃烧阶段,由于当时风力较大,救援人员无法靠近车体确定车上燃烧物质和车内人员情况。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官兵顶着浓烟和烈火,用水枪打压控制火势,同时立即向古浪县消防大队反映现场情况,请求派兵增援。随后,古浪县消防大队带领县政府专职消防中队增援力量到达现场,此时现场火势已得到基本控制。在消防水枪的掩护下,经大队官兵再次侦查发现:罐车内装载油品为液化焦油苯,车辆驾驶室已完全碰撞变形,驾驶室旁发现一名死者,罐车北侧路基下一土坑内发现另外一名死者,两具尸体均严重烧伤。另一货车车体也全部过火,车厢内装载的2700余暖水瓶胆也不同程度地被烧坏,车内两人因下车修车得以幸免。7时45分,现场明火被全部扑灭。

  目前,事故发生的原因和损失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兰州晨报记者张永生)

[作者:燕磊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