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女子足不出户网络行骗 从三男性网友处骗得19万

2013-04-02 11:36:00 来源: 大江网 
字号  

  女子足不出户,依靠婚恋网站和网游平台,从3名男性受害人处骗得19万余元的财物。近日,庐山法院审理一起诈骗案件,判处被告人李某有期徒刑6年,并处罚金1万元。

  撮合“表姐”骗得4万元

  2011年8月下旬,李某在“世纪佳缘”网站上注册了一个相亲账号,并发布了部分个人信息。2012年年初,该账号的邮箱内收到了一封年轻男子何某的来信,李某将何某加为好友,并称自己叫“欧阳芯蕊”,正在德国留学。

  和“欧阳芯蕊”熟悉后,何某接到了李某的电话,她自称是“欧阳芯蕊”的表妹。何某不敢怠慢,随后和李某在QQ上互加为好友。李某介绍自己是江苏宜兴人,会努力撮合“表姐”和何某在一起。

  在取得何某的信任后,李某先后虚构自己需要路费、表姐奶奶被车撞需要医疗费、表姐回国没有路费等事由,从何某处骗得4.02万元。

  通过网游平台再骗15万

  2010年,李某通过网络游戏“QQ幻想世界”结识了朱某。2012年3、4月间,在两人完全没有见过面的情况下,李某虚构自己过生日、与母亲吵架摔坏笔记本电脑等理由,多次从朱某处骗得9200元现金及笔记本电脑一台。

  2011年2、3月间,李某故技重施,通过“QQ幻想世界”结识了钱某,两人建立恋爱关系后,李某虚构母亲赌博输钱、父亲患骨癌、自己患白血病等事实,多次欺骗钱某,合计骗得14.14万元。

  一审法院认为,被告人李某多次骗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已构成诈骗罪,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以上人物均为化名)(张晓军卢清生记者刘帅)

[作者:燕磊  编辑:]

相关阅读